Tuesday, April 6, 2010

燕窩燉法和吃法 :

1燕窩燉雞湯
取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 30 克﹐ 用過濾水泡浸 30 分鐘再用水洗淨﹐加入適量的過濾水﹑雞湯、生薑、味精、鹽﹐燉 45 分鐘﹐取出後﹐淋入少許香油﹐便可食用。

2燕窩燉人參
取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 10 克﹐人參 10 克﹐冰糖適量。將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 白燕盞用過濾水泡發 30 分鐘﹐人參洗淨後切片﹔放入人參、燕窩﹐燉 45 分鐘後加入適量冰糖即成。

3燕窩稀粥
取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3 克﹐浸水後洗淨﹔白米25克﹐適量的過濾水﹔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燉約兩小 時即可。如果不想每次都要泡浸和洗燕窩﹐也可以用一個折衷的方法﹐就是預先燉好一大碗燕窩﹐放入雪櫃備用。 當小寶寶的粥煮好後﹐加入一湯匙已燉好的“燕之宝”純正天然燕窩﹐把粥再煮滾就行。

4燕窩燉雪梨
取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2至3只(約25克)﹐浸水半小時後洗淨。雪梨1粒﹐去皮去芯切片。材料準備好後放入燉盅﹐加入適量過濾水﹐燉約45分鐘後加入適量冰糖即 可。雪梨燉得過舊會變酸﹐而洞燕又需要燉2小時﹐為免雪梨變酸而不好吃 ﹐用屋燕是最適合了﹐因為屋燕只需燉45分鐘﹐它對肺燥咳嗽很有效﹐吃三四次即能止咳。

5燕窩魚蓉粥
鯇魚約150克﹐加兩片薑﹑蔥﹑少許油鹽﹐蒸熟後去骨制成魚蓉。 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 15 至 20 克﹐浸泡半小時後洗淨﹔白米 50 克。適量的過濾水和白米慢火煲約一小時後﹐再加入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煲約 45 分鐘即成﹐然後加入準備好的魚蓉﹐再放上少許芫茜﹐就可上桌。

6椰汁冰糖燉燕窩
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15克﹐適量的冰糖和過濾水﹐45分鐘後加鮮奶1碗﹐椰汁2湯匙即可。

7燕窩燉密棗
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10克﹐蜜棗50克。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泡水半小時後洗淨﹐與蜜棗共入煲中﹐加適量的過濾水﹐燉 1 小時後服用﹐潤肺止渴。

8牛奶燕窩湯
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10克﹐鮮奶250克。 將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泡水半小時﹐洗淨﹐隔水燉一小時﹐然後加鮮奶﹐或椰汁即可。

9燕窩燉雞
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15克﹐雞半隻﹐龍眼肉12克﹐生薑2片。 除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外﹐其餘用料加適量的過濾水﹑鹽適量共燉 3 小時。最後加入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燉 45 分鐘即可。滋陰﹐強身健體。

10洋參燕窩湯
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5克﹐西洋參5克﹐冰糖和過濾水適量。 燉 2 小時後﹐再加入“燕之宝”天然純正燕窩的白燕盞燉 45 分鐘即可 / 養陰潤燥﹐降火盆氣。

11珍珠粉炖燕窝
“燕之宝”天然纯正燕窝的白燕盏 5 克,冰糖和过滤水适量,炖 45 分钟。把冷水加入珍珠粉以便搅匀,然后加入炖熟好了得燕窝即可。

12苹果炖燕窝
“燕之宝”天然纯正燕窝的白燕盏5克,取一个苹果去皮切片和白燕再加入适量的冰糖放入炖盅炖45分钟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