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一.燕窝的益处
燕窝是大养肺阴,化痰止咳,补而能清,为调理虚劳之圣药,也被誉为滋补养颜的恩物。除了有赖人家所认识的成分,如丰富的胶原水溶性蛋白质及黏多醣,能有滋润皮肤的成份外,根据香港,<选择>月刊报导,燕窝亦含有一种表皮生长因子,可刺激细胞生长及促进人体细胞繁殖与再生。而其活性蛋白水溶液又可以直接刺激免疫系统的细胞长生,加速新陈代谢,抑制胃酸,促进血液循环,增强心脏功能,有助增进食欲,对于老人小孩病后补身最为有效!最近网上更有报导,据最新医学研究证明,燕窝性质属于一种抗氧化食品,具有排毒功效。甚至有个别案例显示,燕窝之食疗能够有治疗肺癌之功效呢!无论燕窝真的是否有上述的神奇功效,但就中医角度来说,燕窝味甘,性平,不寒不燥;入肺、胃、肾经,皆具有滋阴润燥,补中益气功用。自古以来燕窝的疗效绝对是受肯定的,可以说是多吃有益而无害!
二.燕窝的功效
1. 补肺养阴、止肺虚行性咳嗽、减少肺气病变。包括肺阴虚及哮喘咳、痰中带血、咳血、咯血、支气管炎、出汗、低潮热。
2.补虚养胃、止胃寒性、呕吐。胃阴虚引起之反胃、干呕、肠鸣。
3. 凡病后虚弱,痨伤、中气亏损各症,配合燕窝作食,能滋补阴调。
4.脾虚之多汗、小便频繁、止汗、气虚、夜尿。
5.燕窝含多种氨基酸,婴幼儿和儿童长吃能长智慧,增加思维,长大以后身体壯实,脸色白里透红永远不长暗疮。
6.孕妇在妊娠期间、产前产后进吃,则有安胎、补胎之效。
7.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产品,並含多种氨基酸,对食道癌,咽喉肝癌,直肠癌等有抑制和抗衡作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