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February 20, 2010

六.燕窝炖法和吃法
炖燕窝最好是采用不含氯成份的清水来炖煮,或是用蒸馏水(R.O.水),在不然就用矿泉水,而且每人炖煮分量为5至6克。要注意的是浸泡和炖煮时间的长短,须视燕窝的品质和种类而定。屋燕炖煮的时间者则只需45分钟。吃燕窝的正确方法在于少食多餐,最好每日早晚各吃一次,或是每周至少使用3次,如此才能保证肠胃充分吸收燕窝的营养精华和功效。吃燕窝最好是空肚吃,因空肚吃吸收力甚强。根据传统理论,人体在晚上11时至凌晨1时处于最松弛状态,而且很容易“归经”,滋阴食品很容易被人体吸收,过盛的热气也很容易排出体外。
七.燕窝的保存
燕窝价格昂贵,因此必须注意小心贮存,防止其受潮而发霉。一般可将燕窝装入干净的塑胶盒,内附防潮保护层和吸湿剂,密封並放于干燥处。冷藏效果较好,并注意防止潮气侵入。温度在摄氏5度左右时,燕窝可保存较长的时间。如少量贮存,可将燕窝包裹后装入塑胶袋,封口,并放入雪柜,可保不致变质。总之,燕窝应置于通风,阴凉和干爽之处,不宜在阳光下暴晒。
珍贵和营养的燕窝
1. 对于贫血、燥热、流行性感冒、咳嗽、哮喘、老化等有关连的疾病与癌症有治疗和增强的功效。
2. 有助于患病、手术或产后的康复和补身。
3. 给于身体和精神方面茂盛的力量。
4. 维护健康、延缓老化过程和保留青春。
5. 有助用于各种身体疾病的治疗。
6. 加速血液循环和滋润皮肤、使皮肤细腻,有弹性和光滑。
7. 增强肺部功能和延长寿命。
8. 含有可刺激细胞表皮成长的元素。

燕窝是珍贵和营养的。其乃雨燕的唾液,所包含的元素可刺激细胞和表皮成长。燕窝是营养、开胃和有益于眼睛。同时对病后复原的病人非常有帮助。
雨燕以自己的唾液建成燕巢,其中包含非常高的纤维。血燕窝则引起包含更多的纤维和收成的时间长而更珍贵。燕窝乃一卓越、健康、优质的食品,现代研究显示燕窝含有高含量的蛋白质、磷、钙和矿物质。
它可增强我们的呼吸系统和肺部功能,延长寿命和延缓老化。他高度被推荐为长期食用物品和适合于每一个年龄层。其主要成份乃促进细胞成长和组织维复的蛋白质。
经化学分析,其主要成分含有可溶性蛋白质(60%),水份(10%),脂肪,碳水化合物、钾和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